亦茗
一只主催/写手/长期接合作、校对
这儿亦茗
合作请私信
 
 1
 

《烂苹果/The Rotten Apple》限制级PG-13/军情六处背景/bug多/文亦茗

烂苹果『The  Rotten  Apple』(中)

 

文/亦茗  限制级PG-13

 

Chapter.06

 

我想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比爱情,不,亲情更伟大了。老师说他要去找回那段时光,不管结果如何,哪怕就是见到师母一面他也能心满意足了。

 

“十八年了,你真的要不惜堵上性命去见一个很可能不存在的人吗?”

 

“C,”他停下了手中的活,凝视着我,“我坚信她还活着,人总是要有所寄托的。”

 

“可万一你回不来怎么办!”我有些激动。

 

“我也不小了,今年一过,我就五十了。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 

“你这么孤身一人去怎么可以,我陪你一起去,大不了再让乔治批准调令总部都人也跟着去。”

 

“这个组织的水非常深,背后可能与某些国家的内阁政府都有关联,这事本来就不是MI6应该管的。你以为总部都人不知道?他们也是没有办法。”老师摘下了眼睛,拍了拍我的头,嘴角已经浅浅带着一丝苦涩。“你不要和我去,我不能让你也趟上这滩浑水。”

 

老师向总部提交了请假申请,嘱咐我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,哪怕是乔治也要严加保密。

 

“如果你回不来,我怎么办。”时隔多年,我依稀记得当时那句话。

 

“C,我的孩子。如果我五天之内不回来,你就当我死了,帮我向总部提交辞职申请。”他临行前,用已经有些皱纹的双手捧起我的脸,“你一定要,好好地活下去。”

 

我就在地下的负一层,看着他把制作精良的武器从弹药库里一箱一箱往出提,看着他整装待发的黑色宝马,看着他把子弹一匣一匣地往随身携带的枪支里填装。我的眼眶微微有些湿润了,我不能做什么,只能默默地帮他检查着一切,一遍又一遍地帮他伪装形象。

 

最后看着他开着车缓缓前行出了总部,冲我挥了挥手,我想对他嘱咐很多,也想表达很多,可是却一句也说不出口。

 

微凉的水滴拂过我的脸颊,夹杂着生命的无情与冷漠,我抬起头,看着早已乌云密布的天空,咸涩的泪水不受控制地流进了嘴角。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最牵挂的人一去不返,却没有任何办法,也许这就是他生命的归宿,我不愿去想结果如何,也不敢想,我千万份思绪幻化成风与雾,混合着不舍敲击着我的内心。而我也只能,学着老师从前的样子,语气轻松地说出那两个字。

 

“保重。”

 

Chapter.07

 

我回到了老师的办公室。

 

办公室后面就是他自己研究武器的基地,我走了进去,坐到了他平时坐着的长木凳上开始看他平时的研究报告,他写的很仔细,每一种新式武器严格地总结优缺点,生怕疏忽了什么;桌面上放着师母很久之前送他的史努比小玩偶,虽然时隔十几年,但被他保存得依旧完好如初。一篇一篇武器内部结构草图被规整地摞在墙角,有些已经落了灰,有几沓草稿的边角已经变得发黄甚至起了皱角。各种零散的手枪零件杂乱地散在实验桌上。

 

我一张一张地翻着,打算这五天内以读这些报告度日,我靠在墙上,听着地面之上的电闪雷鸣,我看着机械时钟一步一步规规矩矩地移动它的步伐,我静默地待在这空无一人的实验室,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焦灼。

 

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专心地看着报告。

 

第一天。

 

我要看报告,我对自己这么安慰道。

 

第两天。

 

老师一定在奋战。

 

第三天。

 

C你可以的。

 

第四天。

 

我已经把报告翻了个遍,我把所有武器反反复复拆拆装装连结构都记得一清二楚。

 

第五天。

 

凌晨三点。

 

我突然感到呼吸出现了困难,我感到死神在掐着我的脖子,附在我耳边对我说老师他走了。我惊慌失措地爬起来,心里不停地祈祷着老师平安无事。

 

可这一切都是徒劳。

 

我照了照镜子,看着自己早已面目全非的样子,却只能以自嘲回应自己。

 

我额上的汗滴不住地往下留着,原本微翘的卷发凌乱不堪地帖在脸颊周围,我感到自己脸色有些苍白,心脏在不停地大跳着。

 

凌晨四点了。

 

出事了。

 

我心中突然有种极其不好的预感。我不愿去探究那是什么,只是以极快的速度收拾好一切,赶往总部。

 

天还黑着。伦敦此时盛夏已过,气温也已经降了下来。这会天色还早,没有任何交通工具运作,我在街上狂奔着,边跑边给乔治打电话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他显然刚起床没多久。

 

“我马上就到总部了。我感觉老师他出事了。”我的声音明显有些发颤,心中的不详渐渐吞噬着我的五脏六腑,我感到心脏仿佛被人狠狠地掐了一下,像一架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摇摆不定。

 

“好,我马上就去。”

 

Chapter.08

 

乔治的神情越来越凝重,在听我讲完整个事件以后,叹了口气,“现在估计是晚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五天了。”

 

“我不愿相信。”我一拍桌子,语气中已经带了火,“我要去救他。”

 

“你不能去。”

 

“呵,MI6连自己的人都保护不好吗?还称为四大情报机构之一呢。”我冷笑了一下,这个组织有多大,连MI6都不敢管。

 

“你别这样。”乔治欲言又止,我知道他一定对我隐瞒了什么。

 

“行。总部不调人是吧,我去!”我摔门而去,跑到老师的办公室。他临行前把保险柜密码告知了我,我想能在那里面发现什么。

 

尽管我不知道这个烂苹果组织在什么地方,但是我预感我一定找到。

 

保险柜里放着MI6最机密的武器库的解锁钥匙,我拿起那个仔细端详着,这把钥匙是我从来没见过的,水晶型的透明体,里面有能与大门紧密连接的信息网络,我把那把钥匙小心地放在了一旁,接着翻找东西。

 

一些军事笔记,我翻了翻便放到一旁。我不停地翻找着能用上的资料,直到我发现有个不起眼的本子。我将那纸页早已发黄的本子从保险柜里小心翼翼地抽了出来,上面是老师的日记。大概是十八年前的东西了,里面还夹着一张我和老师还有师母的合照,我把照片放到桌子上,开始翻动日记。我的眼睛不停地扫视着本子中的内容,仿佛看到了一个旧年回忆录,各种场景在我的眼前展现开来,可是现在不是时候去欣赏这些故事了。我快速且小心地翻动着纸张,终于找到了那一天。

 

老师只在上面记了几个单词。

 

〖烂苹果,我的爱人,圣保罗大教堂。〗

 

Chapter.08

 

当我看到圣保罗几个字以后,便明白了为什么老师和乔治的无奈保密还有MI6的无从插手。

 

作为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,世界五大教堂之一,烂苹果能在如此宏大的教堂里进行组织传播,幕后一定有一个极其厉害的人物,甚至有可能在国际上的地位与现任首相卡梅伦不相上下,虽然这只是个推测,但是也是让我有些莫明的紧张。

 

我去武器库将适合自己的武器取出,我将三把QBZ95填好弹药,又给自己带好了两把AUG,我把枪械装到车里,加上了一小箱子弹和一小箱老师曾经为我量身定做的匕首。我检查了一下弹药没有任何问题后,便换上了一套黑色紧身衣,外面正常穿着衬衫,又套了一件黑色长尾风衣,我将小型的手枪和匕首都放在了风衣内侧,其余的武器则小心地包好连同几盒子弹一起放到了黑色的双肩包里。我从研究室调了一辆私人用车,把包放进了后备箱。我想我还需要伪装一下,圣保罗每年的游客不计其数,我可以试着混进去。我下楼拿了一台单反,还有墨镜以及一些度假时用的防晒霜等物品。我把鸭舌帽扣在头上,开着车准备出发。

 

当我缓缓地将车开到大门口时,我看到乔治抱着胳膊站在那里。

 

“你不能去!”他的神色已经开始紧张了起来。

 

“我必须去。”我淡然了。我想到五天前老师走的时候也是这般景象,当时我还很愤怒地不理解他出乎意料的举动。可是现在我明白了,为了能见到至亲一面,再大的风险也会在所不惜。

 

“你知道那个烂苹果的水有多深吗?!你还没有详细地调查就贸然前行,不要命了吗你!”

 

“哦?那你告诉我如果这世上从今往后没有任何亲人存在,一个人活着,有什么意义?”我嘲讽地看着他。

 

“这个组织背后,应该是美国FBI的的内部人员在操纵。”

 

“哦。”我淡淡地应了一句,心里却有如波涛汹涌,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人。介入英国恐怖袭击事件,也是真有一套的。

 

“你一定要活着回来。”乔治拍着我的车门,就像我当初看着老师一样那般无助,也真是够可笑的了,这么一扯,估计到国际事务了,MI6是确实管不着,难道就让其放任自流?

 

“记住你是C,是MI6的一张王牌。我乔治相信你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我驱车开出了总部,我透过后视镜看见乔治也拿着那种,悲哀且惋惜地神色看着我,我知道我很可能会因此丧命,可是我又没有理由退缩。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生死未卜,我知道我做的是不应该做的事情,我也知道自己微弱的力量不可能扭转局势。可是我就是不甘心,不甘心希望被一群混蛋肆意践踏,不甘心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温暖亲情随意被蹂躏。老师于我来说,已经如父亲一样举足轻重。我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MI6的总部大楼,想把这最后的一幅画面留在我的脑海里。

 

至少,在我这不知道颜色是黑还是红的心脏中,还有个希望的火种在燃烧。

 

Chapter.09

 

圣保罗大教堂。

 

我把车停到了停车场中。

 

我从车的后背厢中把双肩包拿出来背在身上,戴着墨镜和鸭舌帽在教堂附近转悠,我拿着单反装作是四处拍风景的游客,实际上却在全方位地观察教堂周围。

 

确认了出逃位置后,我便随着拥挤的人流挤了进去。门口有安检,我不可能让别人看出我带了枪,没办法,只能军情六处的身份。

 

我走到一名警卫地身旁,悄悄地冲他亮出了MI6的工作证,只是挡住了姓名和照片。在这里,连我也不能确认是否环境一直是安全的。

 

警卫惊奇地打量了我一遍,随即让开身子,让我走进了教堂之中。

 

我一进教堂便开始随处拍照,说实话,圣保罗这个地方我长这么大也是没有来过几次,工作的繁忙让我喘不过气来,我像一只旋转的陀螺一样不停地进行那些在我看来肮脏无比的工作。这里也正是我这次休假想来的地方,我走到了二楼,随意地浏览着耶稣还有圣母传经教义给他们的信徒的巨大壁画,在螺旋楼梯上走来走去,和一个正常的游人没有两样。

 

我一直在捕捉关于烂苹果的信息,四处寻找教士的身影,我路过他们办公的场所,仔细倾听他们所说的话语。

 

徒劳。

 

“请问今天有什么讲诗班吗?”我终于瞥见了一位教士。

 

“下午会有一场,傍晚闭馆后还会有一个组织活动。”他笑眯眯地看着我说。

 

“什么活动?”我装作饶有兴趣的样子问道。

 

“你可不要告诉别人...”那个教士突然噤了声。

 

“听说那个活动是活跃于民间的一个集体组织,他们也信奉天主教。”教士凑到我的耳边说。

 

“很好的样子啊,我能参加吗?”

 

“不行。”教士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便转身走开了。

 

我眯着眼看着教士转身离开的身影,回忆着这位教士的言行举止,以及最后一切的反常举动,不禁心生疑惑。普通的教士都是十分严肃的,而他不同,仿佛想要和我传达什么信息一样。

 

那深深的一眼,让我感到有些熟悉。

 

我把手伸到口袋里,摸了摸自带的手枪,下定了决心。

 

傍晚六点。

 

离闭馆已经整整一个小时。我还是站在二楼,看着一楼教堂大厅里逐渐出现的教士们,讲义台上还是没有人。

 

“你怎么还不走?都已经闭馆了。现在走还来得及。”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背后,我缓缓地回过头,对着早上的那个教士笑了笑,“麻烦别告诉别人,我很喜欢这里,想亲眼见证一下整个讲义过程。”

 

“还有十分钟就开始了。”他礼貌性地冲我鞠了个躬,下楼去了。

 

我整理了一下黑色的衣角,盯着大厅里的长木椅看了几分钟后,便也下楼去了。

 

站在台上的看上去是一个神教人员,我在入口处蘸了圣水划过十字后,便静静地走到了倒数第二排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。周围全是教士,唱经班在离我不远的身后,他们先开始了弥撒,说实话我并不信奉这个教派,着装太过华丽且仪式复杂。而我为了潜入进去,也只能跟着他们做弥撒。弥撒结束之后,一部分教士已经散去,而另一部分人依然留在这儿。牧师已经走了出去,我想真正的演讲要开始了。

 

果然不出所料,一群黑衣人迅速跑了上来。我微微地低了低头,不想让他们注意到我。

 

“大家好。我很高兴你们能坐到现在,并且有信心加入我们这个神圣的组织。”领头的黑衣人带着面具,面具的一小部分甚至刻画着骷髅。

 

“现在,有谁想退出的,尽管离开就是了,圣母会保佑你安康的。”他突然尖声笑了一下,尖锐地下巴随着黑色的面具不明意味地抖动了一下。

 

一个坐在我前几排的教士突然站起身来,没有顾虑地向门外走去。他似乎并不在意其他教士惊奇且担忧的目光,而是大胆地向外面走去。

 

我其实也很惊讶,在黑衣人上来的那一瞬我就几乎可以断定这是我要找的组织。奇怪的着装,丑陋的面具,毫无忌惮的尖笑,让我有些庆幸第一天就找到了他们。

 

我看见那个教士路过我的左边的走廊,他平静地走着,走着,当我以为他快要出去的时候,我听到了一声令人惊奇且心生恐惧的巨响。

 

伴随着这声巨响的,还有弹到我脚边的细小弹壳,一丝甜腥的气味从这个地方向四周扩散着。

 

对,枪声。

 

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亦茗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