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茗
一只主催/写手/长期接合作、校对
这儿亦茗
合作请私信
 
 1
 

《烂苹果/The Rotten Apple》限制级PG-13/军情六处背景/bug多/文亦茗

烂苹果『The  Rotten  Apple』(下)


文/亦茗  限制级PG-13


Chapter.10

 

他的身体重重地砸向地面,我回过头看这令人触目惊心的一幕,双眼正好对上他充满着绝望的双眸,我惊讶地发现,这个人正是早上和我透露下午活动的那位教士。

 

我透过他的眼睛,那双充满绝望的双眸,仿佛看到了一潭清泉,里面还包含着希望,疑惑如同潮水一样差些将我淹没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我冲他做了个口型。

 

“因为...我要你...杀了他。”他微弱地喘息着,两眼突然放出了仇恨的光芒。

 

晶莹的泪水从他的眼角留了下来。

 

烂苹果。这个组织一定是!我在心中呐喊着,不禁有些悲凉。

 

“看,圣母会保佑你们每一个人的。”台上的那个人阴险地笑着,他收起了手枪,细细地擦拭着枪身。

 

“各位,欢迎加入烂苹果!”他高唱着,周围的黑衣人也跟着他哼了起来:

 

“烂苹果啊,我亲爱的苹果先生啊;

 

你在那沉寂的墓中是否睡得安详;

 

我会像先人一样,如你;

 

继承你的一切;

 

我是撒旦之子,我是烂苹果的创造者;

 

来吧,朋友,以你的鲜血祭首!”

 

他们唱的越来越快,最终疯狂起来,我真怀疑台上是不是站了一群疯子。

 

“来吧!”他身后的人端出了一个红色的苹果,他一把抓了起来,不顾他手上还戴着洁白的手套,狠狠地捏碎,随即扔到了地上。令人奇怪的是,从苹果里面迸溅而出的不是果汁,而是鲜红的血液。

 

讲台上全是腥红的液体,散发着恶臭。

 

“把人头像苹果一样捏碎,把光明狠狠踩到脚底,让恶魔舔砥你的脚底。让世界臣服于你。”他大喊着,如同公鸭的叫声在空旷的教堂内回荡着,刺耳而恐怖。

 

他不停地演说着,不停地叫喊着,甚至让底下的人和他一起吟哦那首歌。

 

“好了,现在想站到我身后的人,请起立。”他拿着枪对着空中,似乎在瞄准着教堂顶部。

 

我没有办法,只能站起来,必须要接近他。

 

只见他冲一个黑衣人挥了挥手,一个人便被带了上来,我同时往上走着,每一步都迈得心惊胆战。

 

“剩下的人先散了吧。”他突然莫明奇妙地对底下的人喊了这么一句话。

 

正合我意。

 

连黑衣人也悉数散去。

 

随着离讲台的距离越来越近,我的心脏跳动得越来越厉害,被带上来的人不是别人,正是我的老师。

 

“杀了他。”那个人笑着,“然后你就能加入我们了。”

 

我的大脑像被抽空了一样空白。

 

尽管我的手上沾染过无数条人命,尽管我是个特工,可是我不会没有人性地去杀了我的至亲。

 

“你不是一般人。”他一直凝视着我。

 

“所以?”我努力地伪装着笑容。

 

“我希望有一位苹果小姐。”他转过身去,“动手吧。绅士不想看到可爱的小姐惊恐的表情。”他似乎摸透了我的心思,戏谑地背过身去。“你身上有武器吧。”

 

我没有说话。

 

老师很明显也注意到了我,他慈爱地看着我,然后他说,“动手吧。”

 

他深邃的眼睛充满着希望看着我,他又一次又拿着中文向我说了一句,“我希望你能代替我活下去,然后解决掉这一切。”

 

他知道我能听得懂中文。我从小就喜欢东方文化,他看在眼里,便陪我一起学习中文。

 

多少年了。

 

我今年二十五岁,五岁那年,父母双亡,老师在街边碰到我,最终收留了我,他们一家对我都很好。

 

二十年了。

 

现在要我动手杀了他。

 

我做不到。

 

六岁开始,老师便教我关于特工的一些基础知识,他告诉我,能为国家尽一份自己的职责是一个很光荣的事情。

 

十五岁那年,我作为年龄最小的工作人员进入了MI6,我一开始很热爱我的工作,我想保护所以的人。他们都叫我C这个在恶人听来闻风丧胆的名字。

 

我是老师一手栽培起来的精英,没有他,我估计早就死了。

 

现在要我亲手杀了他。可是我没有其他的选择。

 

我闭上了眼睛,从口袋里抽出了他送我的那把左轮手枪。

 

我能感受到他一直凝视着我的目光,那包含着亲情的目光。

 

他略显苍老的身体同之前那个教士一样重重砸向地面,像巨锤一样砸向我的精神世界,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之前心脏有那种被人狠狠掐过的预感了。

 

那时,他就被抓了吧。

 

我有些恍惚,努力地稳了稳摇晃的身形,不去看老师。“现在可以了吧?”

 

那人似乎很满意。“不错,你随我来顶楼如何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我现在简直想把匕首狠狠插进他的心脏,挖出来看看是不是黑的。

 

Chapter.11

 

他在我前面缓步走着,我在他后面紧跟着。

 

“听说今天会有霜冻啊。”他自言自语道。

 

“不知道。”我告诉自己现在还不是动手的时侯。

 

他一边走着,一边摘下面具,他似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副眼镜给自己戴上。

 

“有的时候要仔细看,才能看出人性的缺失啊。”

 

凛冽的寒风吹着他的衣襟,我望着眼前这个如同恶魔一样的人,心中充满了憎恶。

 

“吃下苹果,你就会变成另一个人。”他转过身来,突然向我递出了一个腐烂的苹果。

 

我环顾了一下四周,并没有人的存在。

 

“哦,是吗。”我从怀里掏出尖口匕首,一把刺破了那个腐烂的东西,上面似乎已经有蛆虫在爬。

 

他笑了笑,摘下了眼镜,此时我已经退到了数米开外。

 

“别这么没礼貌呀!”他突然掏出了一把黑色手枪,冲我这边打了过来,我隐身一躲,藏到了栏杆的后面。

 

“我很有礼貌。”我换上了两把QBZ95,冲她的方向连着开了三枪,“那个破苹果里放的是毒药吧?真有意思,还演七个小矮人的故事啊。”

 

他快步移动着,手上多了几根银色的针头,“海洛因是最美妙的东西。”我定睛一看,那似乎是银针,他以极快的速度向我甩着手腕,我翻身避开,一把AUG滑了出去冲他的左臂开了一枪。

 

“你这个人不简单啊。”他中了一枪,“MI6的?”行动稍微有些迟缓。

 

“FBI的。”我笑了笑,随口而出的是他们的幕后操纵。

 

“自己人啊。”他叹了口气,放下了武器。

 

“对啊。”我两枪齐发三弹,连连命中他的胸膛还有腿部。又开了一枪直接将教堂内壁的顶灯击穿,堵住唯一的通道,防止里面的人增援。

 

“撒谎可不是好孩子。”他有些站不稳,“我这个人啊,最大的缺点就是太相信自己人了。”

 

“智障。”我骂了一句,匕首插到了他的右腿上。

 

他没有动,“伦敦的景色其实还是....很迷人的啊。”

 

“只可惜...”他摇晃着站起身来,望着不远处的黑暗天空,“我输了。但是烂苹果还没有倒。”

 

直升机的轰鸣声逐渐接近,我看着上面“MI6”的标志,终于缓缓地舒了口气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要这样?”

 

“我苦于找个人和我比试一下,直到今天看到了这位有胆魄的苹果小姐。”风越来越大,如同刀子一样割着我的每一寸肌肤。

 

“我输了。”他躺在地上,尖声笑了出来。

 

“疯子。”我担心他还会有什么动作,往后退了几步。

 

可他没有。

 

他就躺在那儿,迎着风大笑着,刺骨的寒风撕扯着他那早已血流不止的伤口,我能看得出他的痛,每一声都显得声嘶力竭。

 

我没有动。

 

他还在笑,并且唱起了歌:“rotten apple,rotten apple,烂苹果啊,烂苹果,和我一起去天堂吧!啦啦啦...烂苹果啊...我亲爱的苹果先生啊...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the rotten apple...”声音越来越大,脸上早已挂上了凄凉的笑容。

 

吱呀作响的灯光朝那早已被鲜血浸红的地面照出惨白的灯光,夜已经深了,其余漆黑一片的角落仿佛在向世界昭告它的静默,黎明即将到来。

 

他一边笑着,一边艰难地爬向一边,试图用一根木棍将自己早已千疮百孔的身体支撑起来。他将眼镜从衣兜里掏出来,费劲地擦了半天,重新架在他那丑陋的鹰钩鼻上,他的眼睛早就开始向外滴血了。

 

我还是盯着他,一动不动。手中紧握着匕首。他也看着我,无力地微笑着。

 

时间仿佛凝固了。

 

终于,他仿佛想起来了什么一样,从皮夹克里掏出了一把驳壳枪,向我比了比,

 

“这把枪多好啊,你试试吗?”

 

“不了,谢谢。”

 

“真可惜。”他笑了笑,“那我试试好了。”

 

他的笑声越发疯狂,最后暴躁地吼了出来“the rotten apple...the rotten apple!”

 

我闭上了眼睛。

 

我知道一切即将结束。

 

“蹦——!”枪声落下。

 

我很悲哀地睁开眼睛。

 

脑浆混合着弹片从他的脑中弹出,以极快的速度溅落到地上。

 

破旧不堪的眼镜掉到了地上,镜片被砸得粉碎。

 

他那布满血丝的眼睛突然睁大,满含恶意地望着我。那眼神,似乎想要看穿我的一切。

 

“再见了。我的苹果小姐。”

 

他朝我诡异地笑笑,那表情简直比小丑的鬼脸还恶心。

 

“再见了。我的,苹果小姐。”

 

他再一次说着,朝我挥了挥手,身体再一次不受控制地倒下。

 

我勾了勾嘴角,对他平静地说道:“再见。”

 

再见。

 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

我招了招手,让直升机降落到地面上。一切相安无事。

 

Chapter.12

 

我看着金色的光芒划破天际,望着地平线上升起的红日,一切都黑暗都将被打破。

 

老师,我为你报仇了。

 

我看到乔治在广场上向我招手,听见警署的人在门外喊话,望着这一切战争之后的和平。

 

我心里有什么东西仿佛碎了。

 

倒也好罢。

 

即使心脏停止了跳动,被人狠狠捏碎,也要试着从沼泽中将它捞起,以敬畏之情,让它重获生机。

 

我艰难地弯了弯嘴角,重新审视着这一切。终于,眼泪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奔腾而下。

 

【End】

 

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亦茗|Powered by LOFTER